close


之前在某處看到介紹說原作裡有一些實亞片段是動畫沒作出來的,
當然也跟動畫跟原作結局不同有關吧,劇情多少會有改動......
動畫的OP2一開始這兩人的相背而行某種程度捏他了之後兩人吵架&打架的劇情,
不過果然只要心中有百合就處處是百合啊哈哈哈哈www(慢著)

不過先說一下對台角小說版很不解的是人名,多半是譯者的問題吧......
龍兒、實乃梨跟亞美都是我之前看X字幕的版本:

龍兒→
日本原文是竜児,
台角卻竜兒莫名其妙的半日半台(爆)
實乃梨→台角照原文打成実乃梨
亞美→
原文是亜美,台角亞美,姓氏還是用川嶋

台角用的竜、実、嶋等字在台灣這都是其正字的異體字,
我是覺得如果這幾個主角的名字全都照原文打是沒什麼問題的,因為都是漢字,
但是要嘛就
全部照日本漢字打啊,反正我們的電腦都打得出來,
一個用一半、一個用原文、另一個又不用的理由到底是<囧>!?
光人名翻譯就搞成這樣實在有點不三不四......本來還以為台角翻譯水準會好些......
不過就我看的兩本來說......普普......

總之為了看這些片段所以我買了9跟10(喂),尤其最後一集的劇情改最多,
例如大河跟龍兒掉到河裡的時候,小實、北村跟亞美都有在外面到處找他們,
最先發現他們的亞美先call了北村然後又不甘不願的撥電話給小實w,
在等另外兩人來的亞美時候不得不把大衣借給快要凍死的大河跟龍兒,
後來趕到的小實很自然地拿下自己的圍巾去幫亞美圍上(這段沒作真是太可惡了!>口<
不過動畫倒是多出了後來在亞美家,小實在其他人先離開後拉著亞美哭的那段,
她只在亞美面前表現出脆弱這點很讓人妄想爆發啊啊啊!>口<(喂)

小實不管是在大河還是龍兒還是其他人面前總表現出很陽光、堅強的一面。
動畫裡亞美之前就曾經暗示龍兒說他跟實乃梨是沒辦法在一起的,
「因為她是太陽」,對其他人來說太過耀眼炫目。
印象中那時亞美比喻自己是月亮......(神無月嗎!?(被巴))
(補:這邊是我記錯了Orz,亞美是說小實像太陽、龍兒像月亮,不適合在一起,這樣。)
又,一樣在之前的北村金毛事件裡亞美毫不留情說北村不過是得不到糖果就吵鬧的小孩,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這種話有些過份,但小實卻不這麼認為,對龍兒拉哩拉雜說了不少,
總之小實覺得因為亞美出道早、社會歷練比一般高中小鬼多,
就算亞美說話很衝、但她說這些話一定有她的理由(雖然常常是不怎麼好聽的話),

也希望亞美可以保持這樣,講到最後小實用「最後的救贖」來形容亞美www
一個說對方是太陽、另一個說對方是最後的救贖......
妳們兩個實在是太速配啦!!
・゚・(`)・゚・。(稍微?曲解原意了喂)

小實跟亞美在修學旅行後整個陷入冷戰,情況大多是小實示好、亞美不理她,
這時亞美甚至想要休學不念高中了,反正對她的模特兒生涯來說也沒什麼差別,
然後大河在情人節特地作了巧克力送給四人、後來卻逃走那邊,
跑得太拼命摔到流鼻血的小實在保健室裡跟龍兒說話那段:

        「我想對大河說的話,全部說完了。我猜她或許聽見了......應該是聽見了,所以我不再追大河了。」
        「我還要去追一個人,那就是亞美。她時常一直亂跑,或許我會不斷被她惹火,或許我們還會再吵架,我還是想要去找她,希望能跟她和好。再也沒有人能和她一樣陪我吵架了。我都不曉得原來自己能夠像那樣與人針鋒相對。她以強硬的手段將我不知道的自己引出來.....絕找不到第二個人,願意為我做這種雞婆的事。」
        我很清楚亞美。實乃梨的笑容今天一樣那麼可靠開朗。龍兒認為那個和自己一樣笨拙的傢伙,內心一定能夠被實乃梨所照亮。


亞美的笨拙在於她太聰明到可以看穿其他人的心思,
卻也發現了沒有人可以(在自己什麼都不說的狀態下)理解自己,
結果又因為個性問題把試圖接近自己心靈的人全都推開(總之她就是嘴巴很賤w)。
沒關係妳以後有小實了(喂)
・゚・(ノ∀`)・゚・。
反正吵都吵過、甚至架也打過了,以後不會變壞只會更好!!
・゚・(`)・゚・。(喂)

動畫與原作有不同的結局,動畫中的大河跟龍兒一起去他外公外婆家後還有一起回家,
然後才轉學、搬去跟媽媽住,等到一年後大家高三畢業典禮時才回來;
原作裡的大河則是一樣也跟龍兒去了外公外婆家,後來卻獨自離開跟媽媽走了,
在車站等著兩人回來的小實、亞美跟北村迎接的是一個人回來的龍兒,
無法接受的小實哭了(北村也哭了),然後是一直都很安靜的亞美:

  
......老虎還會想見到我嗎......?」
  亞美一邊落淚一邊說,聲音小到快要消失。(中略)
  「我想再見到老虎!我希望老虎回來時,我還在這裡!我想和實乃梨變成更好的朋友!我也想和高須同學重修舊好!人家不想絕交!想要當永遠的朋友!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好開心!人家想和大家在一起!我好喜歡大家
......!」
  「我、我呢!?」
  「祐作隨便啦!」
  「亞美
......!」
  實乃梨起身撲向亞美,抱著亞美的腦袋靠過去。實乃梨!亞美邊哭邊大喊,用手抱住實乃梨的背,把臉埋向她的肩膀。兩個自尊高到互不相讓的女孩,現在互相擁抱彼此。她們想著不在場的朋友,不在乎他人的目光放聲大哭。

有沒有很百合!?
・゚・(`)・゚・。
雖然原作裡大河沒有離開很久,高三就回到學校了,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小實跟亞美除了和好之外也會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
・゚・(`)・゚・。
(如果是百合意味的話就更好了(喂))

動畫結局......兩人相視而笑感覺真好啊啊
・゚・(`)・゚・。
......(腦袋燒壞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