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據說跟300兄貴對打以致於原本可能就不會太好的票房更慘......(一起跳吧!XD)似乎只上映一週就要下檔了,幸好中壢有戲院播......

每次越近死期(?)我就有越不怕死的趨勢......

是說,不知為何除了要上課、上班或者有預定事項之外的時候,

早上我半點起床的毅力都沒有(囧)......

就是......調了鬧鐘......連續響兩小時我也起不來.....Orz

就因為這樣大多早上時間都被我睡掉了(被巴),

既然如此,昨天我決定今天早上要去看這部電影(喂):

跳躍吧!時空少女 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聽說照原來譯名應該是穿越時空的少女,原作發表至今已屆四十年,

其間改拍成電影、日劇,而這部電影可算是延續原作設定之「續作」,

因為上一代(原作)女主角是此部動畫女主角真琴的阿姨(御姊!),

這是我看完回家才稍微查到的一點豆知識,基本上沒看過原著也無礙於欣賞這部電影,

監督細田守算是從吉卜力系統下出來的一位人士,但聽說之前就鬧翻了,

這部動畫當初在日本只有一間戲院上映呢,靠著口碑才將票房累積到快三億日幣,

雖然怎麼看都比不上跟地X戰記,可是影評一片倒向時空少女,

聽說地海拍成少年格得的煩惱所以我本來就一點都不想看(囧),

而且人物有格得、恬娜是很正常,我覺得動畫劇情可以畫完地海系列前兩本就很不錯了,

但是瑟魯?NO!!她明明就是格得跟恬娜中老年那時才出現的角色啊(囧),

何況她沒長這麼漂亮......明明是半毀容來著......龍啊T口T......Orz......

以上題外(毆)

本片描述主角真琴某天不知為何得到了可以跳躍時空的能力,

只能往回溯,無法到未來,

雖然有這種很稀奇的能力但是她都用在一些小地方XD,

例如:回去前幾天搶被妹妹吃掉的布丁、一直回溯連唱10小時的KTV之類的蠢事,

可是到後來因為她兩個男生死黨之一跟她告白之後開始有一點點變調......

她試了好幾次才阻止對方跟她告白XD,

前半大多就是這種很青春的劇情,

到後來卻出現了無法挽救的結果(此能力有使用次數限制),

卻又因為真琴當初使用能力時的"無心/不經意"讓一些令人遺憾的結果更加無奈......

喔,後面就不劇透了,但不是悲劇喔~

因為真琴使用能力的關係所以有些片段會重複出現數次,

「Time waits for no one.」就是貫穿整部片子句子,

出現在黑板上好幾次但每次看到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非常青春的一部片子。(以上)

補:今天看早場這個廳只有我一個客人,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