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的推理小說大多是森博嗣所著。
說是大多也是因為書出的頗快,大約兩三個月就會出一本。


後來我在日本書店網站查了查才發現森博嗣寫的小說......有夠多= =......
以他寫書出書的速度來看台灣這不知道民國幾年才能把他所有小說出完。
總之目前尖端出版了他的犀川&萌繪系列(共10本),
還在出版中的瀨在丸紅子V系列(共幾本沒數過,台灣出到第5本)。
台灣尚未發行大概是等V系列出完就會出版的四季系列(共4本)。
上述三個系列的人物似乎是有關連,不過前二系列尚未看出個什麼端倪。
(小抱怨:V系列第4本裡錯字多到不可思議,看得我眼角抽動......= =)

本篇標題為天才般的大小姐們自然有其道理,
犀川&萌繪系列中,女主角西之園萌繪便是這樣的角色。
另,V系列的瀨在丸紅子也是。
(四季系列的真賀田四季......勉強算是好了。)
這些小姐們的共同點為:
都是美女(喂),家世好但父母雙亡、每人過去各自有許多遭遇,
然後,頭腦都是天才級的(怪咖等級也很高......)。

萌繪比較像典型大小姐類型,
有錢得不得了、住豪宅、開跑車上學、戀父情結(喂)......
家中成員除了她還有管家X1、小狗X1。
她的天才較偏數字方面,說是人體計算機也不為過XD。
雖然不太感興趣但她大學還是選擇了建築系......
光就她對犀川老師的執著這點來看真的是很有大小姐脾氣。

至於紅子就非典型了,
家道中落、本來的房子被政府列為國家財產的古蹟,
住在"古蹟"內的一個小別館(算政府默許),已離婚有一子。
家中成員:管家X1、兒子X1(喂)。
當然以她處於經濟拮据情況下是請不起管家的,
不過總之老管家還是把紅子當成大小姐服侍。(但還是很窮(爆))
紅子的天才就比較偏向物理、化學方面,
另外就是推理邏輯思維很強(或者該說是女人的直覺?)
她平常的工作(?)就是待在自己的書房(研究室)做些奇奇怪怪的研究。

然後,四季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她是出現在
犀川&萌繪系列第一本裡的一個重要角色。
就天才這方面來說她應該是三人中頭腦最好的一個。
四季系列還沒出版,但這她的故事我很期待就是了。

犀川&萌繪系列中的犀川及V系列中的偵探保呂草,
某角度來說也都是故事的主角,
雖然不像萌繪或紅子會給人很鮮明強烈的第一印象,
但此二人的頭腦絕對不差,只是相較於女主角們是顯得內斂的......

森博嗣的書看多了常覺得這些角色的思考怎麼可以這麼複雜......
真的看很仔細的話那我看一本可能花五六個小時也看不完吧。(喂)

......我想這三系列出完至少也會超過25本書吧......有夠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