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是昨天)下午因為有點感冒跡象所以我睡了午覺,等一下可能睡不著。(我要講的預兆當然不是這種XD)

張惠菁在書裡的一篇文章裡提到所謂"預兆人"這名詞,跟我還真是無緣呢。

她指的是那種小說中,本來生活平順無奇的主角,有天突然發現事情不對勁,然後走上旅程。(她以村上春樹的小說角色舉例)

她說對此她有種"對預兆人角色既共鳴又同情的感覺吧。"

如此看來像是他們(有預兆者)可能在這方面的神經比較敏感囉,對我來說更像是某方面有神通。(喂)

那麼,我即是對此神經很大條吧。(應該說我身上除了鼻子之外其他部分大多沒有過敏現象......)

當然我沒有並不代表我會否認有這種人存在。

所以以我的模擬情況來看,預兆可說是一種心動,旅行是行動;常常我只處於"想這樣做"的心動狀態,卻往往沒進入下一步的"行動"當中。

由此觀之可以知道我是個很糟糕的人XD。(結論?)

不過這種天生個性使然的事情倒也不在我能控制的範疇內。(還是該說是惰性/人性使然......?)

想這麼多我等一下也還是睡不著嘛(囧),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